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湖南常德市新型储能材料战略联盟成立暨首家国家众创空间揭牌

日期:2022-07-26    来源:红网  作者:樊西俊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6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材料 储能技术 储能设施

7月25日,常德市新型储能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常德市首家国家众创空间揭牌仪式在常德经开区双创大厦举行。中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唐有根,湘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湖南省二级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先友,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肖加余,高级工程师朱爱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康重文,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陈华,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出席会议。

揭牌仪式现场。

康重文讲话。

陈华讲话。

方志炜致辞。

会上,陈华宣读了《关于成立常德市新型储能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回复》。康重文为常德市新型储能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常德昆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理事长单辉授牌、颁发聘书。陈华、方志炜分别为联盟顾问肖加余、朱爱平颁发聘书。与会领导共同为常德市首家国家众创空间揭牌。

“德创工坊”众创空间成立于2017年,位于常德经开区双创大厦,总面积3100㎡。“德创工坊”众创空间由创意茶吧和创客空间组成,可提供92个工位、1200平米独立厂房,为入驻的创业团队(企业)提供公益性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截至目前,“德创工坊”共入驻创业团队及初创企业71家,累计毕业企业42家,申报各类知识产权数54件,有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4次,创业团队(企业)累计获得投、融资金额681万,孵化培育了湖南金富力、湖南准联、常德思高、天尚科技、晨晫智能、曼纽科、万慧通等一批优秀科技型企业。

常德市新型储能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在产学研等方面进一步创新模式,重点解决常德市新型储能材料行业的共性和关键性技术问题,加快相关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整合及协调产业资源和社会资源,实现行业自律,提升成员单位在先进储能及材料产业加工领域的研发、制造水平,有序拓展市场,提高产业竞争水平,促进产业集群的形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化能力,增强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使常德新型储能材料产业能够更好地利用各类人才智库资源,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后盾。

为更好地推动战略联盟、众创空间高质量发展,康重文指出,当前,新型储能材料产业发展形势很好,要抢抓机遇。该产业作为战略性、基础性产业,需要依靠科技创新发展壮大、走向未来。我们必须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以新型储能材料产业的高速度发展,助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联盟很好,要互利共赢。战略联盟成立后,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整合产业资源,形成发展合力,真正实现“1+1>2”的效果;平台很好,要发挥作用。常德经开区要更好地发挥“筑巢引凤、助凤腾飞”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创业群体和入驻企业,做到政策到位、服务到位、关爱到位。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常德市新型储能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必将创造新辉煌,众创空间也必将成为驱动常德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方志炜在致辞中表示,德创工坊作为全市第一家国家级众创空间正式揭牌,标志着园区创新服务平台建设踏上了新台阶,必将为广大创业创新者集聚优质资源、实现创新梦想。特别是常德市新型储能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正式成立,必将为我市新型储能材料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我区加快打造全国知名的锂电谷提供强劲动力。今后五年,是常德经开区实施“一三五五”战略,推进园区升级再造的关键时期,热忱欢迎更多优秀人才落户德山、建设德山、见证德山,真诚希望更多“双创”项目在德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坚信,与创新者携手,与追梦人同行,就一定能绘就人才带动、创新涌动的繁荣图景。

区领导徐超云及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等高等院校教授专家,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联盟入驻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入孵中小微企业代表参加大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