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采购16GWh电池,科陆电子与多家供货商签署协议

日期:2022-07-26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6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陆电子 瑞浦兰钧 储能系统

7月19日,科陆电子发布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宜春市科陆储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春科陆”)作为采购方分别与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浦兰钧”)、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海辰”)、上海兰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兰钧”)、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海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宜春科陆将向供货方瑞浦兰钧、厦门海辰、上海兰钧、江苏海基采购意向电芯型号均为280Ah3.2V,总计采购16GWh,采购主要内容如下:

根据协议,宜春科陆将负责电化学储能系统集成、国内外项目获取、市场开发、项目执行等工作,供货方负责提供锂离子电池单体、电池模组或电池包。宜春科陆负责满足项目需求的储能系统整体方案制定,集成或研制BMS、PCS、变压器、集装箱等产品,形成成套解决方案,供货方负责提供符合相关要求的电池产品。

同日,宜春科陆储能项目一期投产、二期签约仪式在江西宜春经开区举行。项目总投资30亿元,拟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占地110亩,主要建设储能系统核心生产基地,达产达标后可形成年产能3GWh储能系统;二期3GWh扩建项目将于今年正式启动。项目全部建成达标后,可实现年产能6GWh储能系统。

在此之前,科陆电子于7月5日公告称,收到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发来的《入围通知书》,确认科陆入围中国电建山东电建公司宁夏京能宣和150MW/300MWh储能项目储能系统设备采购项目。该项目储能系统由60套5MWh电池集装箱、30套5MW中压变流箱配套而成,采用科陆新一代1500V预装式高能量密度储能系统。

据悉,该项目储能系统具有高循环、高稳定性、高能效、快速部署等优势,该系统满足GB36276、UL9540A认证,有效保证储能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本项目成功实施后,将成为宁夏地区首批大规模的独立储能项目、首批备案的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

此前,科陆电子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自2009年涉足储能领域,是国内较早进入储能行业的企业之一,在AGC调频、电网调峰、可再生能源配套等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成功案例和经验。近年来,公司积极开拓国内电网侧调峰、用户侧填谷、火储联合调频以及海外表前储能市场、工商业储能市场,交付范围由国内拓展到海外。

据悉,2021年科陆电子大力布局海外储能市场,与全球知名能源企业(世界500强)达成全球储能业务的深度战略合作;签署了美国印第安纳州最大储能项目(38MW/109.3MWh)合同,其中一期14MW/46.3MWh已于2021年顺利投运;实现大规模单机2MW储能变流器(PCS)北美出货。公司已在北美、非洲、澳洲、日本等地区实现电网级储能产品的批量出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科陆电子发布公告,美的集团将通过“委托表决权+定增”的方式,从深圳资本集团手中拿下科陆电子实控权。

美的集团表示,科陆电子在储能赛道中兼具自研技术、项目经验、海外认证、渠道资源等方面能力,是国内少数有能力参与储能项目全产业链的储能集成商,并已实现对相关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成为科陆电子的控股股东后,美的拟将其作为开展能源管理业务的主要平台之一。

据悉,本次揽入科陆电子实控权,美的集团整体投入资金约为22.23亿元。美的集团将持有科陆电子29.96%的股权及表决股,成为科陆电子控股股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