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为形成锂离子电池闭环产业链 格林美与山河智能达成战略合作

日期:2022-07-2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余昶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5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格林美 山河智能

7月24日,格林美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河智能)联合各方优势,于2022年7月24日共同签署《关于在工程机械电动化与电池回收利用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动力和储能用锂离子电池闭环产业链,推动动力电池梯级再利用商业化。

(图片来源:格林美公告)

合作内容为,双方通过团结行业力量,整合上下游渠道,将绿色理念注入到工程机械的开发理念中,共同开发工程机械用锂电池系统。山河智能优先采购、推广格林美锂电池系统,尤其是优先推广梯级利用动力电池系统,格林美确定山河智能为最重要等级的战略客户,给予优惠的价格,并保证及时、优质供货,且山河智能享有优先提货权。

基于格林美在废品回收领域及退役动力电池的回收处理的优势,通过整合赋能、资源共享,双方共建共享回收服务网络,共同打造工程机械设备及工程机械用锂电池的回收服务体系,共同发展锂电池金属材料的回收利用。

近年来随着电动化和储能应用场景全面爆发式发展,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也快速增长。而随着前期布局动力和储能锂离子电池的大型企业产能的释放,锂离子电池的竞争已从单纯的产品竞争演变成动力电池全产业链的竞争。因此,建立和健全企业闭环产业链成为了动力和储能用锂离子电池产业链条上的企业当下急需解决的战略问题。

目前,格林美已经形成回收处理废旧动力电池、电子废弃物、报废汽车与镍钴锂钨的战略版图,与山河智能达成战略合作后,将成为格林美形成产业闭环的重要助力,促进格林美不断提升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市场占有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