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NHOA公司声称电池储能业务快速增长 正在开发的储能项目已达1043MWh

日期:2022-07-25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5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储能系统和电动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New Horizons Ahead(NHOA)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arlalberto Guglielminotti日前表示,尽管面临全球形势日益复杂和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但该公司在今年上半年有着无与伦比的市场表现。

NHOA公司前身为ENGIE EPS公司,并于去年被TCC公司收购。

NHOA公司正在部署的一个422MWh电池储能项目

NHOA公司设定了到2025年将其业务增长10倍的目标,其具体措施包括固定电池储能系统(BESS)、电动汽车(EV)充电基础设施、快速电动汽车充电器以及微电网等相关领域的系统集成和交钥匙供应。

这家总部位于意大利的NHOA公司日前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22年上半年财务业绩,其业绩显示,该公司2021财年的储能全球业务线(GBL)销额为1590万欧元(1615万美元),而2022年第一季度为1550万欧元。

2021财年的储能业务收入与前一年相比翻了一番,2022年上半年,NHOA公司报告的储能系统销售额为7300万欧元。

该公司正在开发的储能项目已达到1,043MWh,其中包括已签订的积压合同的292MWh和751MWh的两个交钥匙供应合同。然而,该公司今年在这方面的业务进展并不大,今年第一季度只与秘鲁的一家客户签署了一份30MWh的合同,第二季度没有签署大额合同。

该公司表示,其储能市场机会从2021年的7.64亿欧元增加到10.31亿欧元。与此同时,其所有业务的综合销售额从2021年上半年的720万欧元跃升至今年上半年的8220万欧元。

Guglielminotti在电话会议上讨论这一结果时表示 ,虽然迄今为止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表现,但自从该公司在9年前成立以来,储能系统一直是该集团的技术支柱。

他表示,NHOA公司去年清理完成了大量积压的合同,储能业务收入从2021年上半年增长了30倍(230万欧元),这符合该集团的预期,但显示该公司的执行能力,并满足了预期。

正如许多行业所经历的那样,供应链问题成为了一个挑战。在谈到NHOA公司与汽车OEM 厂商Stellantis公司电动汽车合资企业(JV)Free2Move解决方案时,Guglielminotti表示,一些关键部件的交付周期在一夜之间从12周拖延到了15个月。

Guglielminotti说,“我们受到了供应链中断的影响。”他于2014年成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当时该公司名称为Electro Power Systems,并在之前的破产基础上进行了重组,然后被欧洲公用事业和电力集团ENGIE公司以1.08亿欧元的价格收购。

管理和应对供应链中断的日常挑战

NHOA公司储能主管Giuseppe Artizzu表示,今年储能设备和零部件受到了疫情封锁的影响。

Artizzu说,NHOA公司必须证明能够在管理成本和风险的同时按时交付设备和提供服务。他补充说,其收入快速证明了该公司这样做的能力。Artizzu表示,虽然该公司每天都在应对供应链中断的影响,但成本基础仍与其预期和预算保持一致。

他说,在过去三个月缺乏大订单是可以预料的。大宗商品市场的动荡和电池定价使NHOA公司的客户难以做出最终投资决定(FID)。

去年年底,前母公司ENGIE公司取消了夏威夷的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NHOA公司当时将向该项目提供240MWh电池储能系统,其取消的理由是供应链中断,以及电网互连成本高和太阳能发电组件进口关税等其他因素。

然而,该公司对客户将很快再次开始最终投资决定(FID)持适度乐观的态度,并观察到在过去六到八周内,大宗商品的市场动荡有所平息。

与此同时,能源市场的动态意味着电池储能系统的基本价值主张和需求仍然强劲,尽管不可否认锂离子电池和相关设备的成本不断上涨已经带来了重大挑战。

不过储能行业正在走向成熟,电池供应商比以前更好地应对商品风险,而NHOA公司全球战略执行董事表示,许多电池和其他设备供应商正在接受和应用一些长期的上游风险,以便投资新材料,减少其对金属价格现货市场波动。

Artizzu今年早些时候在Solar Media主办的一次储能峰会上表示,他相信储能供应链最终将从挑战中变得更加强大,这部分是因为对电池储能系统的需求增长速度超过了许多人的预期。

Artizzu指出,在过去三个月已经完成了一些重要的电池储能系统的交付,包括NHOA公司在澳大利亚与公用事业公司Synergy公司合作的200MWh项目等。

随着NHOA公司在7月底或8月初发布经审计的H2财务业绩,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不排除在未来几周上调收入指导。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