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光伏配储最高30%!5地要求分布式配储!25省区新能源配储政策总览!【领取资料包】

日期:2022-07-23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分布式光伏 新型储能

风电来自风,光伏来自太阳,依赖自然环境也受天气影响,产生的电力具有波动性和间歇性的特点,而电网更喜欢稳定的电力。储能能有效解决新能源弃风弃光和电网本身调峰能力不足问题,随着“30.60”目标的提出,可再生能源飞速发展,新能源配储迫在眉睫。

新能源配储不仅必要,还具备经济性,通过制定合理的充放电策略不仅可以有效避免弃风弃光,还可以通过参与提供调峰、调频等电力辅助服务,获取响应收益。据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不完全统计,2021年至今,浙江、辽宁、江苏、海南、甘肃等25省(区/市)陆续出台54项新能源配置储能政策。

微信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后台回复:新能源配储+单位名称、姓名、手机、邮箱,我们登记后,文件包会统一发送邮箱。感谢您的关注与配合!

PS:联系人信息不全,将无法完成登记。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发现,新能源搭配储能,各地主要从配置比例和时间上进行规范。从配置比例来看,储能配置比例最高达到了30%;从配置市场来看,25省市中配置储能最长时间4小时。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注意到,同一省份不同城市新能源配储的比例也不尽相同。浙江永康、义乌、绍兴柯桥区都要求光伏电站原则按照装机容量的10%以上配建储能系统,而杭州临安区则要求按光伏及风电装机容量10%~20配置。

除此之外,江苏昆山、浙江诸暨、江苏苏州、山东枣庄以及河北共五地对分布式光伏配建储能设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分布式光伏配储建成趋势,新能源储能将逐步一体化!

江苏昆山:鼓励装机容量2兆瓦及以上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照不低于装机容量8%的比例配建储能系统,储能系统作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组成部分一并办理备案。

浙江诸暨:要求不低于分布式光伏开发的同时,按不低于光伏装机容量 10%的要求总体配套建设光伏储能设施容量,诸暨市建设的新型储能设施,可获得市财政200元/kWh的一次性储能设施投资补贴。新型储能设施投资企业可按市场化的方式向光伏投资企业租售储能容量,租售容量可视作10%的储能配额。

江苏苏州:2MW以上的分布式光伏,按不低于装机容量的8%配置储能,鼓励装机容量2兆瓦以上的光伏项目,按照不低于装机容量8%的比例配建储能系统。

山东枣庄: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装机容量的15%-30%、时长2-4小时配置储能设施,或者租赁同等容量的共享储能设施。

河北: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逐步按照“光伏+储能”方式开发建设,可选择自建、共建或租赁等方式灵活开展配套储能建设,配套储能装置应满足10年(5000次循环)以上工作寿命,系统容量10年衰减率不超过 20%。

微信后台回复:新能源配储+单位名称、姓名、手机、邮箱,我们登记后,文件包会统一发送邮箱。感谢您的关注与配合!

PS:联系人信息不全,将无法完成登记。

微信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后台回复:新能源配储+单位名称、姓名、手机、邮箱,我们登记后,文件包会统一发送邮箱。感谢您的关注与配合!

PS:联系人信息不全,将无法完成登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