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LG新能源:荣登全球动力电池十二强

日期:2022-07-22    来源:中国环境报理事会  作者:王学兵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2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LG新能源 动力电池市场

近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工信部主办的首届“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宜宾开幕。此次大会以“智汇绿色动力 创享低碳未来”为主题,汇集全球专家智慧及产业精英,共同交流探讨动力电池前瞻技术,全产业链生态构建等多项议题,着力打造技术创新、产业协作的核心平台,全方位展示动力电池市场动态,把握产业生态及技术应用发展。

LG新能源中国事业总经理郑渊斗出席本次大会主论坛单元,分享了LG新能源差异化的技术优势及行业引领责任,新技术以及对全球电池产业和下一代电池技术的思考。 同时,作为世界级行业盛会,大会现场也重磅揭晓了《全球动力电池企业十二强榜单》,LG新能源因其卓越的研发和交付能力荣登榜单十二强,彰显行业标杆风范,凸显行业领导力。

郑渊斗在大会主论坛的发言中表示,LG新能源作为全球电池技术引领者,不仅积极通过技术优势来引领未来能源产业发展,还希望通过多样化的储能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定的能源支持。郑渊斗称,LG新能源在尖端材料技术、全球稳定交付能力以及制造工艺上构建了差异化竞争优势。LG新能源依托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生产基地,实现客户在全球主要市场快速、稳定供应的需求,到2025年,全球产能将达到520GWh。

电池技术方面,LG新能源拥有全球领先的能量密度更高、成本竞争力更高的NCMA(四元锂电池)技术。凭借先发性、长期性的投入,从核心原材料到先进的BMS、和模组/电池包的设计,以及基于AI和大数据分析,LG新能源希望能够通过全方面的技术创新提升电池的安全性能。不仅如此,LG新能源也在以全新的材料技术研发下一代电池,以持续引领未来电池技术创新。包括拥有更优秀安全性能的聚合物和硫化物的全固态电池,将有望应用于电动汽车和飞机领域。而更高能量密度、更轻量化设计的硫锂电池,则将适用于遥控飞机和无人机等空中场景,以此将实现电池应用场景的多样化。

在企业责任方面,LG新能源始终以创新技术不断推动能源产业变革,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提高电池的性能和安全,也在整个经营中建立贯穿可持续发展体系。通过制定贯彻ESG经营战略,针对全球气候变化、可再生能源、多样性等热点议题开展相关领域研究及合作,加快实现行业低碳化能源转型,为地球家园、社会、客户提供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