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锂电池负极包覆材料行业领先企业信德新材创业板IPO获注册

日期:2022-07-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志强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负极包覆材料 信德新材 锂电池企业

证监会网站7月20日披露,同意辽宁信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公司计划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资料显示,信德新材主要从事负极包覆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积极向下游沥青基碳纤维生产领域拓展,是行业领先的碳基新型材料供应商。公司生产的负极包覆材料是一种具备特殊性能的沥青材料,一方面可以作为包覆剂和粘结剂用于锂电池负极材料的生产加工,改善负极材料的产品性能;另一方面可通过专有工艺制成碳纤维可纺沥青,经过纺丝、碳化等生产工艺处理后,得到沥青基碳纤维产品。公司在生产负极包覆材料的过程中,会产生副产品橡胶增塑剂。

公司主要产品负极包覆材料是提升负极材料性能的重要原料之一。负极包覆材料的加入可以提升负极材料的首充可逆容量、循环稳定性以及电池倍率性能,简而言之,可以使得锂电池克容量更大、使用寿命更长,充电速度更快。

信德新材拥有多项与负极包覆材料相关的核心技术和相应工艺。公司核心技术兼顾安全、环保和效益,能够大力提升公司锂电池负极包覆材料及碳纤维可纺沥青的产品品质及生产能力,公司将核心技术广泛应用于日常生产经营。

公司目前是锂电池负极包覆材料的行业领先企业,2020年市场占有率在27%-39%之间。公司为江西紫宸(璞泰来全资子公司)、杉杉股份、贝特瑞、凯金能源、翔丰华等多家知名企业的供应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