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燃料电池 » 正文

天津石化氢气实现规模化供应燃料电池氢气外送量达3.68吨

日期:2022-07-21    来源:北方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1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石化 燃料电池氢气装置 燃料电池氢气需求量

记者从天津石化获悉,5辆装载着燃料电池氢气的管束式集装箱车相继驶出天津石化,分别发往天津和河北地区的指定加氢站。截至目前,天津石化氢气外送量达3.68吨,已实现规模化供应。

随着燃料电池氢气需求量增加,天津石化不断优化工艺,统筹部署燃料电池氢气装置的生产过程、质量把控、装车出厂等。为保证氢气产品质量稳定达标,操作人员密切关注隔膜压缩机油压、气压及吸附系统压力梯度这些关键参数;同时为燃料电池氢装置制定燃料电池氢气充装节点控制图、标准化充装操作表单、充装过程检查确认表,确保充装过程安全规范。

燃料电池氢气主要用于氢燃料电池车,是一种绿色、高效、零碳排放的新能源。我市依托千亿级石化产业优势,加快新能源领域氢能产业布局,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市逐渐形成了制氢、加氢、用氢的全产业链条,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据了解,天津石化拥有丰富的氢气资源,是我市氢能发展的主力军,也是华北区域主力供应商之一,于2021年9月建成天津地区最大的燃料电池氢气项目。该项目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研发技术,生产燃料电池氢气和99.999%高纯度氢气,日充装能力可达3000公斤。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