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锂电池产业链加速绑定 夏钨新能与格林美签署三元前驱体供应协议

日期:2022-07-2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夏钨新能 格林美 锂电池产业链

围绕三元前驱体,锂电池产业链上下游再度联动。

7月20日晚间,夏钨新能格林美公告双方签署新一代三元前驱体合作协议,约定未来五年的供需数量总数预期为45.5万-54万吨。

绑定未来三年三元前驱体

合作内容显示,双方就新一代前驱体产品(包含高电压型三元前驱体、四元前驱体、超高镍低钴前驱体、无钴前驱体等新型前驱体产品)进行合作研发,开发范围、项目、规格、功能、工作时程及详细的技术内容等,以厦钨新能实际的需求为准。本项目产生的全部知识产权均归双方共有。

同时,该合作还设置排他性条款:未经厦钨新能书面同意的情况下,格林美不得用于提供给其他客户的产品中,也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披露该成果,且在三年内,未经厦钨新能事先同意,格林美不再直接或间接与任何第三方进行本协议合作项目相同或类似的合作。厦钨新能承诺,双方合作开发的产品有优先采购权。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带动下,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经历由锰酸锂、磷酸铁锂至三元正极材料的发展历程。三元前驱体是三元正极材料的核心原材料,需求量高速增长。

格林美从事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与动力电池回收等新能源业务,是全球重要的前驱体生产厂商;厦钨新能源是国内新能源材料行业的领先企业和全球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重要制造商,其产品涵盖钴酸锂、三元材料、前驱体等全系列能源新材料产品,客户包括松下、三星、ATL、BYD等国内外知名电池客户,市场占有率领先。

格林美表示,本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有利于不断夯实合作双方在全球新能源产业链的核心地位,也有利于公司实现2026年前驱体销量50万吨的远景目标,提升公司在全球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同时,上市公司提示,本协议的签订对公司业务和经营的独立性不产生影响,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本协议的顺利履行预计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夏钨新能表示,本次合作属于公司产业链合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公司的三元前驱体稳定性。

除了本次联手格林美,夏钨新能去年12月也与浙江帕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预计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三元前驱体供需量将达4万-7万吨;去年9月,夏钨新能与三元前驱体行业龙头中伟股份达成协议,其中约定三元前驱体产品的供需量约为1.5万-3.5万吨/年。

锂电上下游加速绑定

围绕三元前驱体,锂电池产业链上下游频频“牵手”,绑定前驱体供应商,甚至共同投资上游镍矿,此前多以战略框架协议形式为主。

今年5月份,中伟股份也披露与贝特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海外共同投资、产品供销和三元前驱体产品展开合作;去年12月,中伟股份还有当升科技就印度尼西亚红土镍矿开发、磷酸铁锂产业投资签署等方面签署框架协议,布局锂电前沿产品开发。此外,当升科技、容百科技等也签署了相关三元前驱体方面战略采购合作协议。

受益于终端需求的增加,三元材料销量同比提升,夏钨新能高电压车载三元材料由于其性能、安全、成本等方面的优势明显,销量显著提升。最新业绩快报显示,夏钨新能今年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3.0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17.7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12.19%;基本每股收益2.12元。

夏钨新能也在加速扩产。同日,公司披露了向控股股东厦门钨业以及间接控股股东定增事项获证监会批复。上市公司拟定增募资35亿元,用于厦钨新能源海璟基地年产3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扩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