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2MW/2MWh!新加坡集装箱港口部署电池系统提高能源效率

日期:2022-07-21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1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作为提高能源效率和减少新加坡海港碳排放项目的一部分,新加坡为此已经部署一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

这个2MW/2MWh电池储能系统(BESS)已经部署在巴西班让码头,该码头是PSA Singapore公司运营的四个主要港口之一。该公司电池储能系统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全面投入运营。

集装箱运输船将货物运往世界各地,而更好地管理港口的能源使用是新加坡政府的一个关键优先事项。

停泊在新加坡帕西尔班让码头的一艘集装箱运输船

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与PSASingapore公司开展合作,探索采用不同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

新加坡政府部门在2019年发起了研发拨款呼吁,以评估将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和智能控制等技术整合到终端的投标。

与此同时,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还与壳牌新加坡化石燃料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培育和支持在分布式电力系统、储能和物联网(IOT)等领域工作的当地能源初创公司。

由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可持续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Envision Digital公司牵头的财团获得巴西班让码头的储能部署合同。Envision Digital公司开发了一个智能电网管理系统(SGMS),其中包括太阳能发电设施以及电池储能系统,并采取该公司的EnOS控制平台进行控制和管理。

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日前表示,这个智能电网管理系统(SGMS)将用于管理现场的电力流动,由于使用起重机等重型物流设备,港口的电力需求波动很大。EnOS软件平台将使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实时预测终端的能源需求。

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声称,这将使港口的能源使用短期和长期规划成为可能,同时减少碳足迹和能源成本。

从该项目中汲取的教训也可能为新加坡新大士港的建设计划提供信息,该港的目标是在2040年之后完工,届时并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全自动码头。

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行业发展总监Jeanette Lim说,“随着电气化程度的提高,未来十年的电力需求将增长。采用创新的需求方技术,例如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和储能系统,将有助于我们优化能源供应和电网能力。”

电池储能系统将有助于缓解现场能源系统的峰值需求,就像电动汽车充电站的采用电池提高多个用户快速充电汽车的电力可用一样,同时保护电网免受峰值需求的影响。

它也将是一个多应用电池储能系统,有时会在不用管理和满足巴西班让码头的电力需求时参与新加坡国家电力市场。通过提供辅助服务,它将产生收入,并进一步支持当地电网。

该项目还可以作为商业和工业(C&I)电池储能系统及其容量的验证,以帮助企业减少峰值期间的用电量,从而节省电力成本,并向市场提供辅助服务。

储能系统助力新加坡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

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的目标是到2025年至少部署200MW储能系统,该储能项目将计入其中。新加坡首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2.4MW/2.4MWh)由瓦锡兰公司于2020年10月提供和部署,并参与了批发市场,降低对电网的峰值需求。

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制定了一项名为“新加坡加速部署储能”(ACCESS)的计划,通过该计划以及智能港口项目等举措,该机构进行招标,以在新加坡建造、拥有和运营200MW/20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

该项目通过招标将合同授予新加坡工程服务集团胜科集团。正如行业媒体在6月报道的那样,胜科集团正在裕廊岛部署这个电池储能系统,裕廊岛是新加坡大部分工业活动的所在地,并且正在被改造成为未来的能源和化学工业中心。

通过于2021年初启动的新加坡2030年国家绿色计划,新加坡将太阳能视为其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并将其视为履行《巴黎气候协定》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下的承诺的关键。新加坡政府和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EMA)已将储能系统确定为推动这一举措的关键因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