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湖南沅陵县车坪抽水蓄能发电工程启动勘探平硐项目

日期:2022-07-20    来源:中国水利报  作者:凌长启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0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发电工程 电站装机容量 抽水蓄能发电项目

湖南省沅陵县车坪抽水蓄能发电项目勘探平硐启动仪式日前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沅陵车坪抽水蓄能发电项目是湖南省“十四五”规划重点实施项目,由湖南湘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沅陵县共同投资开发,中国电建中南设计院设计。该项目位于借母溪乡南溪坪村和大合坪乡团坪村,电站拟建上、下两座水库,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装机4台30万千瓦水泵水轮机组,总投资100亿元。

沅陵县委书记刘向阳表示,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决扛牢发展之责,抢跑每一个环节,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要拿出“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干劲,加强协调联动,提供“一站式、全程式、跟踪式、母亲式”服务,全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争取项目早日开工见效;要增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闯劲,牢固树立“发展靠产业、产业靠项目、项目靠园区、园区靠招商、招商靠环境、环境靠作风”的理念,抢抓发展“黄金窗口期”,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切实形成“领导带头抓项目、干部积极跑项目、各行各业推项目”的良好局面。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