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宁德时代再度夺得动力电池销量冠军 比亚迪大增206%

日期:2022-07-20    来源:CNMO新闻  作者:石张钰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0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市场 磷酸铁锂 动力电池

在最近这几年,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可以说是走上了快车道,不但电动汽车销量正在节节攀升,许多老牌的燃油汽车生产企业也在谋求转型。与此同时,这也极大地带动了相关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动力电池行业。近日,记者注意到,来自韩国的咨询机构SNE Research公布了动力电池市场的最新数据。

宁德时代

信息显示,在2022年上半年,得益于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和各家车企的扩张,全球动力电池的市场规模已经来到了202GWh,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6%。而其中,来自中国的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销量则达到了69GWh,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1%,稳居行业销量第一的宝座,这个位置已经被宁德时代占据了五年。同时,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的市场份额也来到了34%,去年同期则为29%。

比亚迪汽车

除了宁德时代之外,韩国的LGES位居市场第二,总计销量为28GWh,这家公司是特斯拉的重要合作伙伴。而另外一家国产公司比亚迪的动力电池销量也非常喜人,达到了24GWh,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206%,位居市场第三。此外,中创新航、国轩高科、欣旺达等企业的表现也都比较两眼。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