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日报·速览【7月18日】

日期:2022-07-19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7/19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电站 储能项目 储能产业

法规政策

1、江西碳达峰实施方案: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1GW

7月18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江西省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中提出加强源网荷储协调发展、新型储能系统示范推广应用,发展“新能源+储能”,推动风光储一体化,推进新能源电站与电网协调同步。推动电化学储能、抽水蓄能等调峰设施建设,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和存储能力。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到100万千瓦。到2030年,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力争达到1000万千瓦,全省电网具备5%左右的尖峰负荷响应能力。

2、明确电化学储能电站可参与!《2022年8-12月福建省电力中长期市场交易方案》印发

7月14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公室发布关于2022年8—12月福建省电力中长期市场交易方案的函。文件中明确了2022年8—12月电力市场交易电量规模、各参与交易市场主体,已投入商业运行的风电机组和电化学储能电站可参与市场交易。

3、江苏昆山:2MW及以上分布式光伏配储不低于8%

7月15日,昆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的工作意见。文件中提出,推动光伏配建储能设施建设。加大新型储能技术应用与推广,鼓励装机容量2兆瓦及以上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照不低于装机容量8%的比例配建储能系统,储能系统作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组成部分一并办理备案。支持发展集中式电网侧储能项目,在光伏项目相对集中、上网电量较大的区域,按照区域装机容量的一定比例配置储能系统。

行业要闻

1、1200MW!广西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全面开工

7月15日,南方电网南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南宁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武鸣区太平镇境内,距武鸣区和南宁市直线距离分别约33km、40km。电站装机容量1200MW。工程建成后将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2、全球规模最大的江苏淮安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可研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2年7月14日江苏淮安465MW/2600MWh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在京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将进入工程实施阶段,进一步巩固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为我国实施双碳战略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重要支撑。

3、山东济南弗迪电池项目正式通线

7月16日上午,济南弗迪电池项目启动通线。济南弗迪电池项目位于济南高新区临空经济区,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规划建设16条动力电池生产线,满产产能30GWh/年。基于比亚迪在电池领域二十余载的经验,济南弗迪电池有限公司专注于动力电池的生产制造,采用全球领先的最新一代全自动化锂电池生产工艺,在向济南及国内比亚迪汽车项目供应产品的同时,还向全球客户提供动力电池系列解决方案。

企业动态

1、总投资100亿元!纬景锌铁液流新型储能电池项目签约

7月16日,纬景锌铁液流新型储能电池项目举行签约活动。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计划5年内总投资100亿元,主要建设5GW的超级工厂、研发基地和电解液中心,预计实现年产值约400亿元、年利税约12亿元,综合带动就业岗位约3000个。

2、赣锋锂业拟在四川投建年产5万吨电池级基础锂盐项目

7月15日,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人民政府于近日签署《招商引资补充协议》,宣汉县人民政府为赣锋锂业提供优惠政策,支持赣锋锂业投资建设锂辉石提锂年产5万吨电池级基础锂盐项目。

3、南方电网拟联合中广核成立合资公司!目标抽水蓄能!

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与中广核电力销售有限公司拟共同成立合资企业,从事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和经营管理业务。其中,南网调峰调频将持有合营企业70%股权,中广核电力销售将持有合营企业30%股权。

4、总投资19.9亿!东科新材60万吨电解液溶剂项目在安徽合肥开工

7月16日,安徽东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碳酸甲乙酯、10万吨碳酸二乙酯电解液溶剂项目开工仪式在安徽合肥庐江化工园区举行。据悉,安徽东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系抚顺东科集团全资子公司,本次投资建设的年产50万吨碳酸甲乙酯、10万吨碳酸二乙酯项目,总投资19.9亿元,是目前在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电解液溶剂生产基地。

国际头条

1、英国政府通过能源法案明确储能系统作为发电资产的作用

据外媒报道,英国议会日前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能源法案,该法案巩固了储能系统作为发电资产的作用。该法案于7月6日由英国能源部长Kwasi Kwarteng批准通过,其目的是在近期市场波动的情况下提高英国能源安全。其中包括三个主要领域的26项措施:保护客户改革、利用私有投资发展国内可再生能源,以及确保英国能源系统的安全性和弹性。该法案还将电池储能系统和抽水蓄能发电设施明确为发电设施的一个子集,以消除部署障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