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安孚科技转型电池成效初显 上半年预盈4000万同比扭亏

日期:2022-07-18    来源:长江商报

国际储能网

2022
07/18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孚电池 锂电池 电池制造

得益于南孚电池的亮眼表现,安孚科技业绩喜人。

7月15日,安孚科技发布业绩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到47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这主要是因子公司亚锦科技并表。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安孚科技自上市以来主要从事自营百货零售,其先后于今年1月和5月完成了亚锦科技36%股权和15%股权的收购,成功完成从传统百货业向电池业的转型。今年6月,其从“安德利”更名为“安孚科技”,以深耕碱性电池市场,寻求第二曲线发展。

资产重组带动业绩大增

安孚科技成立于1999年,二十多年来主要从事国内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的百货零售业务,是国家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中深入城镇、农村从事商品流通服务的商贸零售企业代表。

近年来,由于电商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作为传统实体零售企业的安孚科技受到了巨大冲击,2019年至2021年,安孚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18.98亿元、17.66亿元、16.7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15亿元、-0.07亿元、-0.51亿元。

为了改善盈利能力,安孚科技于2021年9月启动重大资产重组,于今年1月份以24.56亿元拿下亚锦科技36%股权,实现从传统的百货零售行业向电池行业的转型。

切入优质赛道,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今年一季度,安孚科技实现主营收入9.6亿元,同比上升100.37%;归母净利润3452.05万元、扣非净利润3210.03万元,同比上升2908.85%、6399.19%。

此后,安孚科技在5月定增募资13.5亿元再购入亚锦科技15%股权。截至目前,公司已持有亚锦科技51%的股权,进一步加强对亚锦科技控制权。

随着亚锦科技的并表,2022年上半年,安孚科技预计将扭亏转盈,实现实现净利润为4000万元到4700万元,同比增长812.63%至937.34%。

南孚电池业绩超预期

安孚科技目前收入和利润来源主要为亚锦科技的核心资产南孚电池。

亚锦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电池制造企业,持有南孚电池82.183%股权。根据最新市场调研数据,南孚在碱锰电池市场连续坐了30年“销冠”,在我国碱性5号和7号电池品类零售市场的销售额份额、销售量份额为84.2%、82.9%。

具备市场领先优势的南孚电池,在2019年至2021年业绩持续高增,其营业收入分别为28.48亿元、33.26亿元、31.6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51亿元、6.43亿元、7.36亿元。2022年一季度,南孚电池实现营收7.36亿元、净利润3.15亿元。

毫无疑问,在安孚科技传统主营业务市场竞争加剧难以实现重大突破的情况下,收购亚锦科技,进而控制南孚电池,或带来稳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

根据此前公告,交易对方承诺2022年、2023年和2024年三个年度内,亚锦科技每年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6.16亿元、6.57亿元和6.99亿元。在一季度,亚锦科技纳入安孚科技报表仅两个月,扣非净利润大增超63倍,如果全年保持这一水平,盈利或远超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南孚在产品性能上积极创新,还在环保上突破。聚能环南孚已经升级到第三代,比上代电量大幅提升至30%;在93年率先研发出的无汞碱性电池,2000年其碱锰电池系列产品全部实现无汞化。

与此同时,安孚科技不断增强研发创新能力,多元化布局消费电池市场,并战略进军锂离子电池市场,目前南孚电池已经推出采用聚合物锂离子电芯的TENAVOLTS充电锂电池产品以及充电纽扣锂离子电池、圆柱钢壳锂离子电池和圆柱软包锂离子电池等“传应”锂离子电池产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