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三星合作伙伴储能技术开发商Powin完成1.35亿美元融资

日期:2022-07-16    来源:和讯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7/16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技术 储能电池 储能系统

7月14日,储能技术开发商Powin宣布完成新一轮1.35亿美元融资,由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领投,现有投资人Trilantic Energy Partners North America和Energy Impact Partners参投。

Powin没有披露其估值和迄今为止筹集的资金总额。

6月,Powin与三星的工程采购和建设部门三星物产(Samsung C&T)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后,Powin又获得了三星风险投资。

三星和Powin的战略联盟,将帮助Powin进军中东和东南亚,助力三星物产加速其电池储能系统(BESS)业务。

由于可再生能源的快速扩张,储能技术将在电网转型和全球脱碳中发挥关键作用。这项投资将扩大Powin的全球制造规模,深入开发其产品套件,并支持其与国际供应商的关系。

Powin首席执行官Geoff Brown表示,“我们期待利用这项投资来增强公用事业、独立电力生产商(IPP)和其他企业的能力,以确保在我们努力缓解气候变化的过程中不会浪费任何能源。”

Powin是设计和制造安全且可扩展的储能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致力于开发创新且具有成本效益的硬件和软件,以彻底改变能源的产生、传输和分配方式,帮助世界实现脱碳目标。

Powin近年来发展迅速,尽管供应链中断、监管环境不确定以及资本成本上升,但仍建立了10吉瓦时(gigawatt-hour)的储能业务。这种增长得益于Powin的差异化制造方法、创新软件和供应链专业知识,使他们能够有效地提供客户所需的安全、智能的储能系统,以降低项目风险并增加项目收入。

储能可以稳定电网,帮助全球电力系统脱碳,在停电期间提供备用电源,并提供许多其他好处。Geoff Brown认为,Powin与竞争对手的区别之一是其储能系统的集成。

当传统集成商提供他们的解决方案时,他们购买的是完全集成的电池模块或机架,其电池供应商(如三星SDI、LG能源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300750))提供的电池管理系统。

Powin开发了自己的能量存储管理平台,将电池管理系统(BMS)、能量管理系统(EMS)和热管理系统(TMS)称为StackOS。Powin还设计和制造自己的电池模块和机架,称为Stacks。

Powin的主要客户包括Invenergy、EDF、Southern Power、Idaho Power、Ameresco、Borrego、Leeward Energy和STEM。

截至目前,Powin已在美国12个州和8个国家/地区交付了超过2,50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BESS),并已签订合同,在未来两年内向全球供应超过10,000MWh的储能系统。

Powin董事会主席、Greenbelt Capital Partners Glenn的管理合伙人Glenn Jacobson表示,“如果我们希望加快世界向新能源经济的转型,电网规模的能源储存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很高兴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三星风投成为这次投资的合作伙伴,并支持Powin继续利用其平台加速采用能源生产、存储和消费方式所需的根本性结构变化。”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