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大型储能需求转旺,储能电芯将紧缺

日期:2022-07-15    来源:鑫椤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2
07/15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需求 储能电芯价格 储能系统

6月下旬开始,储能需求瞬间转旺,比我们预计稍微早了些。

“国外配储比例大,像南非,一个50Mw的光伏电站甚至要24小时运行,电网很不稳定,光伏配储近4倍;南非、欧洲南部光资源丰富的地区,光伏年发电时长在2000小时,东南亚也在1500左右,国内则平均在1000小时,国外光伏配储优势非常明显。”某头部EPC企业海外项目部负责人如是说。

“年初我们对于国内市场低估了,现在国内政策好很多,每个环节都能有些利润,加上现在单子还比较大,现在海外有些订单都延后了,赶着交国内的”某头部电池厂储能负责人反馈到。

“大型储能需求太大,订单都排到四季度了”某二梯队电池厂内部人士感觉市场好的有点猝不及防。

现在电池厂跟系统集成商采取原材料价格联动的定价机制,5、6月部分原材料价格下跌,大型储能电芯价格6月下半旬以来成交价有5%的回落,据ICC鑫椤资讯统计:储能电芯目前价格在0.95元/kwh-1.1元/kwh(含税)。

经过4、5月份的消耗库存,叠加储能需求转旺,储能系统集成商将在7月将开启一轮旺季采购。

目前除部分厂家有新产线投产处于爬坡阶段,有部分产能富余外,如亿纬锂能和厦门海辰等,其它电芯厂基本处于满产的生产状态,储能电芯将整体处于紧缺的状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