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智能手机电池外销业务增长较好 德赛电池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日期:2022-07-15    来源:爱集微APP

国际储能网

2022
07/15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赛电池 动力电池 锂电池

7月14日,德赛电池发布业绩预告称,2022年公司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94.78亿元,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亿元-3.15亿元,同比增长5.98%-17.13%,上年同期盈利为2.69亿元。

同时,德赛电池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5亿元-3.05亿元,同比增长7.12%-18.81%;上年同期盈利为2.57亿元。

关于业绩变动原因,德赛电池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智能手机电池外销业务和电动工具类电池业务收入增长较好。同时,公司根据战略规划稳步推进 SIP、储能电芯等项目,研发投入等费用增加。另外,公司外销以美元结算为主,报告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带来汇兑收益增加,财务费用同比下降。

据了解,德赛电池一直专注于锂电池电源管理及封装业务领域,现阶段,公司正在积极拓宽业务口径,在强化现有业务基础上,进一步在产业链进行业务延伸,开展储能电芯业务、SIP封装业务、整机组装业务,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及智能控制产业服务商。

德赛电池作为国内锂电池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产品制造领域的先行者,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雄厚的技术优势,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和持续创新能力。截止2021年末,公司子公司累计拥有发明专利118项、实用新型专利605项、外观设计专利12项和软件著作权80项。

展望未来,德赛电池表示,公司将立足现有移动电源管理系统及电池组装产业,进一步巩固中小型锂电池电源管理及封装业务的行业引领地位,加快推进全球化发展战略布局;控制节奏稳步拓展大型动力电池电源管理业务;大力推进与现有产业高度关联且市场潜力大的SIP、UWB、储能电芯、智能硬件等新兴业务的发展,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加快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