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大众汽车等车企加速布局动力电池回收产业链望加速爆发

日期:2022-07-14    来源:金融界

国际储能网

2022
07/14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装机量 动力电池材料 动力电池回收

据媒体报道,日前,大众汽车美国公司宣布与Redwood材料公司达成协议,在美国回收大众和奥迪电动汽车的电池。此前,Redwood已经与丰田、福特和沃尔沃建立了类似的合作关系,并与松下内华达州工厂、亚马逊等达成回收协议。受制于锂化工产品现阶段市场需求旺盛,价格占据高位等因素,车企纷纷加速向动力电池回收延伸产业链。除大众外,日产汽车计划在2025财年结束前在美国和欧洲建立新的电池回收工厂。今年5月,宝马集团宣布与浙江华友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打造动力电池材料闭环回收与梯次利用的创新合作模式。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攀升带动动力电池装机量需求大幅增长,按照动力电池5-8年使用寿命推算,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退役高潮即将来临。业内预计,2021年退役的动力电池达到25.2万吨,预计2030年退役的动力电池将达到237.3万吨。随着钴镍锂等金属价格供需失衡之下持续上涨,动力电池回收价值大幅提升,包括电池厂、整车厂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码布局,电池回收市场望加速爆发,市场空间广阔。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预测,2027年全球电池回收行业市场空间将超1500亿元。

天奇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天奇金泰阁开展废旧电池回收资源化业务多年,已具备实现锂离子电池全部金属提取工艺,回收水平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位居行业前列,有较强的盈利能力。超越科技(行情301049,诊股)公司已就动力电池回收技术进行了相应储备,锂电池回收项目已按原计划正常推进,公司正加紧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就部分技术与高校研究所进行合作研发,后续将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