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Quinbrook公司将在昆士兰州数据中心部署2GWh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2-07-12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7/12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电池 液流电池

据外媒报道,国际能源投资商Quinbrook公司日前表示正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伦代尔开发建设一座名为“超级节点(Supernode)”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耗资25亿澳元(17亿美元),主要用于存储能量和数据,其中部署了一个2GWh电池储能系统

Quinbrook公司日前表示,已经获得了当地规划许可和国外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以及拟议在昆士兰摩顿湾地区开发项目的30公顷土地。

该数据中心将建在连接昆士兰电网的一座变电站附近,而其配套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将加入澳大利亚的国家电力市场(NEM)。

Quinbrook公司预计将有四个数据中心供多租户使用,“超级节点”数据中心将支持净零排放的数据操作,该数据中心还有三条独立的高压输电线路,可以提供800MW电力。

Quinbrook公司表示,该公司还将开发、采购和建设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设施,以充分利用昆士兰州丰富而而廉价的风力和太阳能资源。

该投资集团专门投资与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相关的项目。因此,该公司在全球各地投资部署一些规模最大的独立部署电池储能系统和太阳能+储能项目。

例如,Gemini项目就是一个位于美国内华达州耗资19亿美元建设太阳能+储能项目,其中包括一个装机容量为690MW太阳能发电场和与其配套部署的一个1,416MWh电池储能系统。目前正在通过Quinbrook开发子公司Primergy公司及其电池储能系统(BESS)承包商IHI Terrasun公司等合作伙伴进行建设,Gemini太阳能+储能项预计将于2023年底上线运营。

该公司及其在美国的子公司的其他项目包括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等主要可再生能源市场的项目。与此同时,Quinbrook公司在英国威尔士的一个废弃的燃煤发电厂部署一个230MW/460MWh 电池储能系统。

该公司还在昆士兰州部署一项大型项目,计划在洛克耶河谷地区部署的一个天然气发电厂和一个电池储能系统,并已于今年4月获得该州规划与环境法院(P&ECourt)批准。

为昆士兰州的能源转型和数字经济做出贡献

Quinbrook公司表示,“超级节点”数据中心的能源设施将通过将可再生能源电力整合到电网中,并使其可调度,从而有助于降低电价,同时有助于确保电力供应的可靠性。

与此同时,该数据中心的客户应该能够实现利用可再生能源电力显著地降低成本。

Quinbrook公司管理合伙人David Scaysbrook说:“该项目是我们实施战略的一个最新例子,我们的战略是进行有影响力的难以重复的投资,帮助采用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能源密集型数据中心运营脱碳。布伦代尔在太平洋地区是一个独特的位置,因此称其为‘超级节点’当之无愧。”

Scaysbrook指出,Quinbrook公司创始人本身就是昆士兰人,并对“超级节点”等项目在气候和可再生能源进展方面赶超其他州,以及构建数字经济生态系统方面带来的机遇表示欢迎。

Scaysbrook说,“‘超级节点’是昆士兰州各行业发展所需的关键通信基础设施,它代表了以低成本实现净零运营的竞争优势。”他指出,Quinbrook公司最近还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上线运营了一个800MW绿色数据中心项目的第一阶段。

昆士兰州历来是澳大利亚碳排放最高的州,因此该州政府正在致力于能源转型。

昆士兰州最近宣布的预算包括对一个400MWh电池储能系统以及13个总储能容量为8MWh的小型电池储能系统的投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通过国有电力公司开发部署的大型电池项目。

在采用其他储能技术方面,该州政府正在通过财政支持大规模抽水蓄能(PHES)的可行性研究,同时还投资于液流电池行业的钒电解液生产设施。昆士兰州日前开工建设了一家液流电池生产工厂,该工厂使用不同的电解质化合物、铁和盐水生产液流电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