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世界首套!中国能建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系统亮相

日期:2022-07-12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储能网

2022
07/12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系统 中国能建 空气压缩储能技术

7月7日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中国能建应邀参展

氢能产业规划及

电池储能、绿电制氢、空气压缩储能等技术

展现中国能建新能源全产业链优势

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是

中国能建开发的

世界首套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系统

其甫一亮相

就受到参展嘉宾和行业专家关注和好评

本届兰洽会以“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为主题,由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单位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应邀出席开幕式。

此次亮相的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系统,为新型储能核心技术之一,集全绿色、非补燃、高效率、低成本于一体,被喻为“电力系统充电宝”和“移动抽水蓄能电站”。该系统应用于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后,将极大提升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有力支撑能源革命。“目前,该系统即将落地甘肃,为甘肃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同时可望带动该省可再生能源、新型储能、装备制造等多个产业协同发展,助力打造遍布河西走廊的‘储能长城’。”中国能建数科集团储能事业部负责人李军介绍。

近日,中国能建已签订框架协议,拟在甘肃省金昌市建设一套300兆瓦/1200兆瓦时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并同步配套建设大规模风电光伏基地,按照“风光储一体化”模式开发建设。接下来,中国能建还将在兰州、武威、金昌、张掖、嘉峪关、酒泉等多地布局数十台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在以“氢”出于兰为主题的氢能源馆,作为中国氢能产业联盟(CHA)的副理事长单位,中国能建集中展示了企业在绿电制氢、氢能装备制造、综合加氢站及绿氢示范产业园等方面具备的资源优势及市场前景,全面推介了在氢能领域的特色和业绩。

“我们已经和兰州新区政府开展了相关合作,依托兰州新区已有产业基础和要素资源,培育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新能源电池、氢能装备及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中国能建西北院总工程师张紫东介绍。客串现场“讲解员”的他格外忙碌,除了带领嘉宾和市民参观“绿电制氢”模型,还为大家详细讲解氢气的制造过程,以及氢气在氢能产业链中涉及“制、储、运、用、加”中的每一个重要环节。

下一步,中国能建将继续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储能、氢能“两个基本点”,与甘肃省、兰州市在氢能、新能源、大数据、房地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