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四川遂宁安居区首个百亿产业诞生 锂电及新材料实现产值超100亿元!

日期:2022-07-12    来源:安居融媒

国际储能网

2022
07/12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及新材料项目 四川裕能 四川坤天

日前,记者从区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安居区锂电及新材料项目达20个,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113.8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60%以上,实现税收5.9亿元,带动2300余人就业,成功建成全区首个百亿产业集群,比预计2022年底全区锂电及新材料产业产值突破100亿元提前了半年时间。


四川裕能

作为传统农业大区,地处琼江河畔的安居何以成为投资的热土,吸引众多锂电及新材料企业落户?源于安居区始终将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发展作为“一号工程”,坚持“延链补链、优化提升”思路,通过产业招商、产业链布局、政策保障和贴心服务,全力推进锂电及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站在四川裕能一期办公楼上眺望四周,短短两年时间,二期、三期、四期拔地而起,2021年成功建成全球最大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基地,这让四川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物流师陈质斌再次感慨“安居速度”。

△四川裕能

“签约到开工不足一个月,开工到投产不足四个月”,项目建设的“安居速度”让四川裕能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与激情。项目从一期建到四期,投资从30亿元追加为60亿元,企业年产值从2020年2亿元到2022年6月的100亿元……四川裕能这一连串的数据变化,成为安居锂电产业蓬勃发展的缩影。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助推器。今年,四川坤天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的项目正全速推进建设。“1号车间正在试生产,月产能达到600至800吨。”四川坤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边辉介绍,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3亿元,将成为推动安居锂电及新材料产业集群强势崛起的重要力量。

△四川坤天

作为今年投入生产的省重点项目,四川晨光博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坚持创新驱动,长期致力于强化基础材料替代进口材料,为民生、为国防事业提供材料支撑,其生产的Y型全氟聚醚表面活性剂属于中国首创,实现关键进口材料的国产化替代,解决了国内在锂电池粘接剂PVDF专用乳化剂环节供不应求的局面,为安居区锂电行业发展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公司目前正全力以赴加大产量,今年预计产值能达到3亿元。”四川晨光博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皓信心满满地说道。

△晨光博达

产业的飞速发展离不开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的支撑。实施“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精简审批环节、规范审批事项,推进一网通办提效,努力破解系统对接难、数据共享难、业务协同难,推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向镇村两级全面延伸……近年来,安居区不断提速审批制度改革,想方设法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从入驻园区到投产的全流程“管家式”服务,“中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典范区”实至名归。

当前,安居正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成渝地区特色工业示范区和清洁能源示范基地”目标任务,深入实施“特色产业大跨越”工程,把锂电及新材料产业招商作为招商工作的主攻方向,借助东莞、深圳锂电协会等平台大力开展协会招商,结合安居区现有的基础锂盐、正负极材料、电池模组、新能源汽车和电池回收利用等项目,对照全产业链狠抓强链补链招商,积极跟进和重点跟踪在谈项目,同时加强对接潜力项目,加快夯实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发展项目支撑。

△晨光博达

风劲正是扬帆时,奋进砥砺书华章。安居区将围绕终端产品带动,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努力构建“锂矿-材料-电池-终端-回收”五位一体的锂电全生命周期产业生态圈,通过锂电新能源终端应用场景开发带动前端材料产业发展,不断拓展相关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加快建设“世界锂都”引领区,让锂电及新材料产业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的先导产业和未来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