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中国铁建首个投建一体抽水蓄能项目通过预可研评审

日期:2022-07-12    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报

国际储能网

2022
07/12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项目

日前,中国铁建首次参与投资建设的抽蓄工程——吉林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顺利通过预可研审查。该项目是吉林省“十四五”规划中首个通过预可研评审的项目,为实现2023年完成项目核准奠定了坚实基础。

吉林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评审会

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是国家抽水蓄能“十四五”重点规划项目,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建成后主要承担吉林省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并搭配吉林省内新能源外送。

2021年10月,敦化市政府与中铁十四局等单位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授权中铁十四局与国投电力共同开发该项目。确定开发权后,该公司上下高度重视,立即组建工作专班,统筹安排,组织召开推进会,加快项目公司组建进程,提升前期工作效率;成立现场工作组,努力克服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全力配合推进现场踏勘、预可研编制等前期工作。

下一步,在吉林省、敦化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铁十四局将与各方强化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努力为项目早日开工创造有利条件,力争将电站建成高效率、高效益和高附加值的国家级优质项目,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铁建智慧和力量。

吉林敦化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透视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