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南网调峰调频公司广东佛山南海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启动

日期:2022-07-12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肖迪 姜雨含

国际储能网

2022
07/12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储能电站 储能项目

7月8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在佛山成功竞得南海区狮山镇小塘工业大道新境段约57亩土地使用权,用于广东佛山南海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所属电网侧独立储能专业化公司——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建设规模为300MW/600MWh电池储能站,总投资约17亿元,是南方电网以及南方五省区内单站规模最大的百兆瓦级大型电网侧独立电池储能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大幅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降低度夏期间企业受到的错峰用电影响。

据了解,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南方电网电网侧独立储能投资建设运营的唯一主体,是调峰调频领域的核心骨干企业。目前在运营全国第一座兆瓦级电池储能站-深圳宝清电池储能站,以及东莞、花都等地建设投运的3个电网侧储能项目。2022年该公司除佛山南海储能项目外,还将开展梅州五华电网侧独立储能、海南海口药谷电网侧独立储能等项目建设,为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发挥调峰调频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