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Highview Power计划在西班牙部署2GWh液态空气储能系统

日期:2021-05-31    来源:CESA储能财经观察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1
05/31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态空气储能 储能项目 长时储能

据外媒报道,英国液态空气储能技术提供商Highview Power公司计划在西班牙部署一个大型液态空气储能系统(LAES),该系统可以存储和释放能量长达6个小时。

该公司日前表示正在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坎塔布里亚、卡斯蒂利亚和加那利群岛四个地区开发和部署总储能容量高达2GWh的LAES项目。此外,还有7个LAES项目正在规划中,每个项目的装机容量约为50MW,储能容量为300MW。

该公司表示,部署2GWh的LAES项目将意味着需要10亿美元的投资。因此该公司成立了一个联盟进行融资,其中包括西班牙政府公共研究机构CIEMAT,该机构致力于弥合技术和研发与更广泛的目标之间的差距。该联盟还包括工程合作伙伴TSK公司,Highview Power公司于2019年与TSK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JV),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合作开发和部署LAES项目。

Highview Power公司将液态空气储能装置

Highview Power公司在此之前已经开始在英格兰北部部署一个50MW/250MWh的大型商业储能项目,该项目预计将在2022年投入商业运营。Highview Power公司在美国也有多个正在开发的大型LAES储能项目,并于2020年10月在美国成立了另一家合资公司。Highview Power公司还与总部设在智利的能源发电商Enlasa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主要在智利等拉美国家和地区开发项目。

Highview Power公司最近筹集了7,000万美元资金,以促进其业务规模的扩展。该公司开发出其专有的系统技术,其名称为CRYOBattery,该技术将空气冷却至-196℃,并在低压下储存,然后在需要时加热并驱动涡轮机发电。它可以提供许多与化石燃料发电设施相同的电力服务来平衡电网,例如提供同步惯性和控制电压。

Highview Power公司声称其储能技术的优势包括通过建造更大的液体空气储罐来增加储能系统的容量和使用寿命的,以及所使用的许多工程原理、技术甚至设备都基于其他行业的成熟技术。

今年4月,该公司选择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的子公司MAN Energy Solutions公司为其英国项目提供涡轮机。MAN Energy Solutions公司具有船舶和发电厂应用机械以及柴油机的技术背景。

西班牙的长期能源和气候战略要求部署总装机容量为20GW储能系统

与此同时,西班牙出台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目标,其中包括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3%,而作为欧盟成员国,西班牙需要实现到2050年实现全面脱碳的共同目标。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西班牙计划部署总装机容量超过50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其中包括20GW的风力发电和30G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并逐步淘汰核电站和燃煤发电厂。西班牙还在其国家储能战略中设定了到2030年部署总装机容量为20GW储能系统的目标。

西班牙储能协会(AEPIBAL)总裁、太阳能开发商Gransolar Group机构事务总监Luis Marquin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将部署总装机容量为9GW的电池储能系统,将部署部装机容量约为11GW机械储能、氢气储能和其他储能系统,其重点是部署长时储能系统,部署这种类型的储能系统可以帮助西班牙的电网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例。

Marquina说,西班牙的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一定可以实现,西班牙在过去两年中每年部署装机容量约为4G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随着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增长以及化石燃料和核能发电的份额下降,电力系统将面临供电安全、供电质量和供电数量等方面的风险。而储能系统是解决这些问题的独特解决方案。他认为,西班牙是当今欧洲部署储能系统的“理想之地”。

Highview Power公司声称,其计划在西班牙部署的储能项目将在运营和维护(O&M)以及施工期间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这些项目将在战略上最适合的地区以及已经关闭化石燃料发电厂的原址进行开发和部署。

Highview Power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Javier Cavada表示:“随着西班牙向电网添加更多可再生能源,长时储能将在实现电网稳定和帮助西班牙实现《国家能源与气候计划》设定的脱碳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西班牙明确意识到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我们相信CRYOBattery储能系统将成为其净零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