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世界首个基于沙石的商业储热系统在芬兰投运

日期:2022-07-08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7/08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热装置 储热系统 可再生能源发电

世界首个基于沙石的商业储热系统在芬兰投运,由Polar Night Energy公司开发。

Polar Night Energy.公司的拥有系统开发的专利,首个系统已经在公用事业公司Vatajankoski运营的发电厂内投入使用。

在系统中,4×7米的钢制集装箱内有上百吨的沙石,可以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将其加热到500-600℃,供当地区域供暖系统使用。

它在芬兰的案例非常具有代表性,因为芬兰的冬天漫长而寒冷,而且最近俄罗斯中断了天然气供应。储热系统的开发商表示这个系统很便宜,也很容易建造。

据BBC报道,该系统的功率为100kW,总容量为8MWh,这相当于长达80小时的储能时长,目前还计划将其扩大一千倍达到8GWh。

“这项创新是实现智慧、绿色能源转型的一步,储热装置可以大大帮助电网消纳更多的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同时,我们还可以实现余热利用,为城市供暖,这是迈向无燃烧制热的关键一步,” Polar Night Energy公司的联合创始人Markku Yl?nen说。

Vatajankoski还利用储热系统对其数据服务器的废热进行回收,将其送入区域供热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