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四川宜宾翠屏:累计签约动力电池配套产业项目24个 总投资337.8亿元

日期:2022-07-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叶昌荣

国际储能网

2022
07/07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动力电池产业 动力电池产能发展

围绕宜宾建设“动力电池之都”,目前,宜宾翠屏区已累计签约动力电池配套产业项目24个,签约协议投资额337.8亿元,达产产值794.03亿元。

长江工业园。叶昌荣摄

盛夏,骄阳似火,在翠屏区新兴产业“主战场”长江工业园,四川时代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七至八期项目建设项目,正在开展主体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建设约130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生产配套附属设施和生活区。

同一个地标,在四川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岗位上,全力投入生产。该企业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行业全球领军企业科达利的全资子公司,于2021年正式落户长江工业园,是首个落地该园区的四川时代“链核”配套项目。

目前,科达利已完成车间二建设并试生产,6条产线已实现批量交货,其他车间、宿舍楼正在紧张施工,预计到今年12月全部竣工,2023年6月将实现满产,满产后将实现就业约2500人,年营业额15亿元以上。

翠屏区工业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强力助推宜宾打造“动力电池之都”,园区将以龙头为引领,聚力“强链”,依托与三江新区“共建共享”优势,按照“一盘棋”观念来系统谋划,围绕宜宾动力电池产能发展目标,确保四川时代项目按时投产。同时,精准“补链”,锁定全市动力电池缺失的“隔膜”环节,加快锁定总投资100亿元的电池隔膜项目签约。加快发力“延链”,以配套四川时代为基础,在招引配套企业的同时延伸招引配套企业上游产业,实施以商招商,招引上游的上游,如原材料供应商(铝、锂)、设备生产商,通过向上溯源最大限度挖掘潜在客户,筑牢产业链,提升产业集聚竞争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