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华润、中国电建、国家能源集团、鲁能新能源4家业主单位!2022年6月新能源配储项目核准情况!

日期:2022-07-07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7/07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国家能源集团 新能源配储项目

据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统计,2022年6月,全国有11个新能源配储项目获得核准批复,储能总规模达193MW/350MWh,投资总额超98亿。

从项目业主来看,6月国家能源集团有7个新能源配储项目获核准。新能源项目配储规模达108MW/216MWh,项目总投资为49.94亿元;其次是华润电力有2个新能源项目获核准,配储规模达51MW/66MWh,项目总投资为27.85亿元。鲁能新能源、中国电建各有一个新能源配储项目获核准。

从地区上来看,6月核准的新能源配储项目主要集中在广西和辽宁沈阳。其中广西核准5个风电储能项目,储能装机容量78MW/156MWh,投资金额总计30亿元;

辽宁沈阳核准5个风电储能项目,储能装机容量105MW/174MWh,投资金额总计61.39亿元;

吉林核准1个风电储能项目,储能装机容量10MW/20MWh,投资金额总计7亿元。

广西

据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统计,2022年6月,广西已有5个风电储能项目获得核准批复,储能总规模达78MW/156MWh,投资总额超30亿元。

从投资方来看,广西核准的风电储能项目均由广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建,该公司所属的龙源电力是央企国家能源集团的上市公司;从布局上来看,广西风电储能项目主要集中在南宁横州市。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还注意到,此次广西核准的风电储能项目中都明确要求储能规模占项目容量的20%,连续储能时长为2小时。

吉林

2022年6月,吉林仅有1个风电储能项目项目获得核准批复,该项目由吉林通榆鲁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投建,位于通榆县乌兰花镇。据了解,该项目总建设规模为100兆瓦,也就是说配备储能比例为10%。

辽宁沈阳

据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统计,2022年6月,辽宁沈阳共核准批复了5个风电储能项目,储能总规模达105MW/174MWh,投资总额超61.39亿元。

从投资方来看,国企占据主导地位,华润电力和国家能源集团都有2个新能源配储项目获核准。其中华润电力投建新能源项目配储规模达51MW/66MWh,项目总投资为27.85亿元;国家能源集团投建新能源项目配储规模达30MW/60MWh,项目总投资为19.94亿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