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1号引水系统开始充排水试验

日期:2021-07-01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1
07/01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抽水蓄能电站 黑龙江储能

近日,水电六局承建的荒沟抽水蓄能电站1号引水系统开始充排水试验,为实现首台机组发电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荒沟电站是黑龙江省百年重点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兆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0兆瓦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荒沟抽水蓄能电站输水系统主要是由发电引水系统、尾水系统两大系统组成,均为两洞四机布置,现阶段尾水系统已经完成充排水试验。1号引水系统全长为1331.02米,由上水库进出水口、引水上平洞、引水调压室、引水上斜井、引水中平洞、引水下斜井、引水下平洞、引水岔管和压力钢管组成。本次充水试验所需水量约为5.65万立方米。

引水系统充排水试验是安全影响因素最多、潜在风险最高的一次试验,为确保充排水试验安全、顺利完成,项目部编制了引水系统充排水试验专项方案、应急预案、质量措施,成立了工作组、应急保障组、值班组,明确工作职责分工;联合业主、设计、监理等相关单位召开充排水试验启动会、安全技术交底会、充排水专项培训会,对各岗位操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开展充排水(渗水)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对充排水试验工作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能力,检验专项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以保证充水试验安全、有序、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