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湖南双牌天子山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内部评审会召开

日期:2022-07-04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杨茜

国际储能网

2022
07/04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抽水蓄能项目 电站装机容量

7月2日上午,湖南双牌天子山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内部评审会召开,中国三峡集团、上海院、中南院等专家代表及市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设计单位负责人汇报了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成果。与会各专家代表围绕报告分组展开全面、细致的审查和讨论,将形成审查意见,待闭幕式进行集中审议。

天子山抽蓄项目位于双牌县麻江镇,距双牌县城约24km,位于湘南日字型环网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1100公顷,总装机140万KW,估算总投资140亿元,是迄今为止双牌县投资最大的项目,也是永州市最大的绿色能源项目,对永州乃至湖南的能源保障供应具有强大的支撑作用,对推动双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战略性和关键性作用。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湖南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任务。2021年9月,该项目获准入选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中“十四五”规划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