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总投资40亿元!冠宇动力10GWh动力电池项目落户江苏

日期:2022-07-04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7/04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项目 锂离子电池 锂电池产能

近日,浙江冠宇电池有限公司年产10GWh动力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江苏海盐举行。项目总投资40亿元,规划年产1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共计购置土地396亩。

资料显示,浙江冠宇电池有限公司为珠海冠宇子公司,珠海冠宇是一家锂离子电池供应商,主要产品为聚合软包锂离子电池。

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储能等市场需求推动下,我国锂离子电池行业迎来持续高速增长。以2020年我国锂电池的出货量分布来看,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和消费型锂离子电池的占比分别接近60%和30%。

从珠海冠宇此前发布的年报来看,消费类电池是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消费类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8.73亿元,同比增长46.53%。

但面对不断发展的动力电池市场,珠海冠宇不断强化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布局,不断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和构建专业的研发团队,提升技术实力,目前动力类电池产品各项性能已达到市场主流水平。

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整体供不应求的大环境下,珠海冠宇电池获得了多家国内外著名主机厂的定点,珠海冠宇坦言,公司现有生产能力已难以满足下游客户的订单需求,并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的快速发展。

今年3月,珠海冠宇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子公司浙江冠宇拟通过在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依法投资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高性能新型锂离子电池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40亿元。

4月,珠海冠宇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31.3亿元,用于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叠片生产线建设项目、珠海生产线技改及搬迁项目、锂离子电池试验与测试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目前,珠海冠宇在珠海、重庆及印度拥有多个生产基地,公司已成功进入多家全球知名企业的供应商体系,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伴随重庆和珠海基地扩产,业内机构预计,2025年珠海冠宇锂电池产能有望提高到5.6亿只。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