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重磅新品发布!EK转轮除湿机惊艳亮相2022中国锂电全产业链生态大会

日期:2022-07-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7/03
22: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K转轮除湿机 锂电池 新能源电池

6月30日,由起点研究、起点锂电大数据、中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锂电全产业链生态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成员EUROKLIMAT集团推出重磅新品家族:ADR-DRY 一体化低温直膨转轮除湿机系列。

大会现场

EK深度布局新能源领域

助力绿色锂电工厂环境控制

全球能源危机之下,碳中和成为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绿色革命。我国实现碳中和的主要路径包括工业减排、环保监测和新能源使用。锂电池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众所周知,在新能源电池生产中,车间环境的湿度至关重要,但据数据统计,在锂电池生产环节,车间环境湿度控制用能在总能耗中占比约43%,且厂房湿度要求与除湿系统能耗成正比。可见,在国家双碳政策下,降低锂电池生产车间环境湿度控制系统能耗已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

EK从1963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室内环境控制的发展,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应用,持续推进满足用户使用场景的节能产品和系统方案。作为欧洲知名的节能环保空调品牌和系统节能方案专家,EK转轮除湿团队已历经42年的技术沉淀,荣获50多项除湿机产品相关专利。当前,EK中国深度布局新能源领域,在新能源电池生产环境控制方面加大投入研发力量,为绿色锂电工厂环境控制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助力锂电制造、锂电材料生产更节能。

EK绿色锂电工厂温湿度解决方案

ADR-DRY系列转轮除湿新品重磅发布

大会现场,EK中国区市场总监兼IECD事业部总监王健给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EK ADR-DRY 一体化低温直膨除湿机新品家族和绿色锂电工厂温湿度解决方案。

EK中国区市场总监兼IECD事业部总监王健

据介绍,EK中国此次发布的六款除湿机新品的最大亮点是节能效果显著,其替代了传统冷冻水+单(双)转轮除湿方案,将场景应用与高效节能紧密结合,有效解决了客户锂电车间从拌料制浆、涂布、辊压、切片到注液、封口、组装等各环节生产工艺环境的湿度要求,以及高能耗痛点问题。

ADR-DRY C系列,适用于40%相对湿度的生产环境,可应用于极片清洗车间。该系列机组采用低温直膨技术和热回收调温技术,其中CX复合型低温直膨机组相对于常规冷冻水+单转轮除湿机节能率为65%。

ADR-DRY X系列,适用于低露点的工艺要求,最低露点可达-80℃,可应用于电芯烘烤、注液、封口等工艺车间。该系列机组采用专利一体化集成控制技术和TITAN高强度净化箱体,直膨深度除湿5g/kg,节能率可达45%。

ADR-DRY D系列,适用于无冷冻水主机的小型生产环境,采用风冷低温直膨系统和转轮除湿系统,可应用于辑压、制片、烘烤、叠片、卷绕、装配等工艺车间,节能率为37%。

EK展位

EK超低露点模拟实验室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EK中国投资1100W新建成的超低露点模拟实验室测试风量范围为1500~30000CMH,测试露点范围为20~-95℃ ±2℃ Td。该实验室的正式投入使用,将为EK在锂电池等项目中转轮除湿机的极限性能、安全性能、长期运行可靠性等综合性能测试提供更有利支持。

EK《一体式复合型转轮除湿机组》企业标准

同时,在标准缺失的转轮除湿领域,EK中国还发布了企业标准《一体式复合型转轮除湿机组》,该标准的发布不仅填补了行业空白,对提升产品质量、规范衡量标准和测试方法具有重要意义。

圆桌对话

据了解,EK中国拥有百余人的研发团队,14间国家认可性能实验室,亚太区技术研发中心,西安技术中心以及15万平方米的欧科工业园。同时,EK中国拥有34个省级服务机构,150余名专业服务人员。作为一家拥有强大研发能力、生产制造能力和服务能力的品牌企业,多年来,EK在产品研发上不断突破,持续创新,力求为用户最大化的挖掘节能潜力,打造智能、环保、健康的空气调节设备和系统解决方案。此次发布ADR-DRY系列转轮除湿机新品,是EK布局锂电池新能源领域、丰富自身业务条线的前瞻性之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